返回顶部

资中县国土资源局:多措施加强矿政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07:36: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春燕 蒋凯瑟  

资中县国土资源局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矿山储量动态检测工作,促进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保障矿业开发秩序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面完成2016年度矿山储量年度监测,并通过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此外,该局还从证件办理注销、总体规划编制和矿山安全巡查等方面,更好地加强矿政管理。

证件办理注销。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协调,帮助企业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对县内矿山企业所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进行认真清理,对许可证即将到期的企业提前3个月以书面形式告知,对过期许可证进行公示后依法注销,今年共注销资中县宋家镇白石厂等10家矿山企业持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

总体规划编制。在对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进行清理的基础上,按照“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总原则,依法编制完成了第3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初稿。

矿山安全巡查。积极配合县级有关部门参与全县非煤矿山、煤矿的节假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该局成立5个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全县30家矿山企业进行逐一检查。(李春燕 蒋凯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