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龙江镇:多举措开展“四好村”创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27: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博胜  

“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日前,资中县龙江镇政府召开“四好村”创建工作动员会,镇、村(社区)干部80余人参加,部署落实“四好村”创建工作,按照全省创建“四好村”的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创建标准、工作步骤及要求,确保创建工作稳步实施。

一是明确责任落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是“四好村”创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对照“四好村”创建标准和考评指标,细化落实责任,确保创建活动长期有人抓、有人管,构建起整体联动的责任体系。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召开“四好村”建设动员暨业务培训会,统一思想,明确创建时间节点,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宣传栏等媒介,营造“四好村”创建活动浓厚氛围,动员农村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争创,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三是严肃监督考核。将“四好村”创建活动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督促检查。建立创建活动季报制度,对开展较好的村通报表扬,对开展不力的村强化督促限期整改,抓好经常性的督促指导、自查自评等活动,推动“四好村”创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杨博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