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水南镇:培养“农村家庭能人”促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45: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4月23日,记者从资中县水南镇获悉,该镇通过多培训、强带动、树典型的方式,推进“农村家庭能人”工作,培育和带动一批贫困户结对发展脱贫。

邀请本镇致富能手、镇外农业专家、农技员等为贫困户开展特色高效生态农业产业培训,培育造就“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将其作为扶贫开发、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采取“能人+贫困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农户”的带动方式,为贫困户提供种养技术和资金等支持,逐步形成“培养一批致富能人,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的“链条效应”,目前该镇已有结对帮扶对子53对。

定期评选表扬一批优秀专业合作社,优秀家庭农场、产业大户、技术能手、村干部。运用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性地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广告效应,激励引导能人带头发挥作用,为推动农村发展凝聚正能量。(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