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高楼镇:强化精准施教 办好农民夜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21:54: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4月25日,记者从资中县高楼镇获悉,在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中,该镇以“精准施教”为目标,着重抓好农民夜校的开办,提升学员实用技能。

以上好“三大课堂”、开好“四季培训”为主要措施,依托现有远程教育设备资源开展巡回授课、科普技术。依托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等平台开展现场观摩、实践操作体验。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网络教学,让村民了解技术技能、文化科普、农村改革、党建电商,为全村发展搭建交流平台。

夜校开班前,驻村干部与村两委成员采取走访座谈的方式,广泛征集村民意见建议,确定“讲什么”和“谁来讲”,打破传统的单向灌输,变“要我学”为“我要学”。高楼镇党委将每个夜校履行职责情况纳入党建每个月履职清单,要求夜校做好教学培训的组织、管理、资料归档,引导和帮助群众提高学习积极性。

统一建立教师授课档案,对授课教师采取“群众打分、村委评价、党委反馈”的方式,进行教学质量评估。高楼镇党委成立考评小组,定期对各个夜校整体管理以及群众学用情况进行评估,对工作不力的、效果差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