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9:35: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会议现场

4月27日,资中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曾廷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曾廷富、张明、蒋学飞、李杜、李展华、张群英、汤天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资中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资中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资中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资中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资中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资中县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保持专注发展和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突出县乡换届、“两学一做”、产业转型、农村改革、电商发展、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等重点,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

曾廷富要求,全县上下要振奋精神,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发展重点,充分发挥优势,通过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把县委的决策、群众的意愿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政策措施,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探索创新,努力构建建成四川丘区经济大县文化名城、全面小康社会的新支撑,增添新活力。要围绕全县改革发展与稳定的重大问题,在监督机制上探索创新,不断加强对重大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监督力度。要加快推进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城北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程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要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视察调研力度。

要务实进取,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进一步健全和落实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工作机制,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带头真抓实干,带头狠抓落实,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团结奋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建成四川丘区经济大县文化名城、全面小康社会增添新支撑、新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