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寻找“最美家庭” 弘扬良好家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0:26: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余  

“‘孝’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张蓉华虽然身患重病,多年来却一直照顾着残疾的丈夫,以及生病的公公、叔伯、母亲,我推荐张蓉华家庭!”近日,资中县罗泉镇组织镇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对“最美家庭”开展群众评议,参会人员积极发表意见。

据了解,资中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践行十爱·寻找甜城好家规”“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展示家庭在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脱贫致富等方面的突出事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家风,引领好风气。

本次活动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互荐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推选身边的“最美家庭”,并以群众评议为主组织评审,将“寻找”的主动权和“最美”的决定权交给群众,让群众发掘出身边生动可亲、真实可信、优秀可学的“最美家庭”。

“寻找‘最美家庭’的过程,就是好家风展示的过程、传播的过程,通过近距离感受‘最美家庭’,有利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资中县妇联相关领导说。

据统计,资中县收到“最美家庭”申报材料60余份,下一步,将从推荐的“最美家庭”中,评选“文明、健康、致富、廉洁”四类优秀家庭,并组织开展以家庭为基本元素的文体活动,拍摄制作家风微电影、家规故事木偶短剧,传递正能量。(王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