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农民夜校百场廉课”进乡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0:03: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国强  

资中县纪委干部通过“农民夜校”为群众上廉政课

“多年来反腐败的实践证明,群众举报是腐败问题线索的重要来源,群众支持是纪检机关查办腐败案件的强大动力,我们每个人的言行汇聚起来就成为民风、民意,会对人的成长产生巨大影响,所以说党风廉政建设是与我们每个人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今天,我就向大家说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在资中县双龙镇蒙茨村“农民夜校”,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曾山向参加夜校的群众上“廉政课”。

今年来,资中县建立“农民夜校”县级师资库,县纪委安排了3名骨干纪检干部进入师资库,在“农民夜校”开办“廉政课堂”,每月到各村上“廉政课”8-12场,确保全年“农民夜校廉政课”不低于100场。从4月开始,在资中县各村“农民夜校”,授课纪检干部结合十八大以来工作实际,宣传全国、省市及资中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宣传党纪党规及相关政策,并以查办的典型违纪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形成好习惯、好行为,培育好家风、好乡风。

“今天的讲课加深了我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了解,消除了之前存在的一些错误看法。”龙江镇松柏村一名群众听课后说。

“与群众坐在一起听廉政课,心里有点忐忑。听到一个个典型案例,我就在心里对照查摆自己行为上的不足。”一名听课村干部表示。

曾山认为,通过“农民夜校”向群众上廉政课,既要注重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策、纪律宣传到位,也要考虑受众的需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解读,让群众能听、好学、易懂。今后,该县将在课件准备上下功夫,做到讲课内容常变常新、与时俱进,还将开发电子课件和音像教材,让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随时可以通过“资中党建”微信公众号观看。

“我们将长期开办‘农民夜校廉政课堂’,并加强管理,真正让课堂成为基层党风廉政宣传的窗口,让‘廉政课堂’3年讲遍全县390个村。”资中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陈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