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输血”与“造血”并重 扶贫与扶智结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52: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今年以来,资中县精准施策,以扶贫扶志、扶贫扶智、就业帮扶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扶贫先扶志。定期评选表彰产业大户、技术能手、脱贫致富典型等,运用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性宣传,凝聚勤劳致富正能量。目前,全县评选脱贫致富优秀典型100余名。

扶贫必扶智。采取“政府+学校+企业”合作模式,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发展精品果业、绿色蔬菜、现代养殖、休闲观光等特色产业及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难题。实施“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计划”“雨露计划”等培训工程,提升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目前,针对贫困户开展种植养殖、家政、电商等实用技术技能培训121场次、4382人次。

精准帮扶就业。依托县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在贫困村重点开发社会治安协管、城市保洁绿化、留守儿童看护等公益性岗位600余个。联合183户用工企业,采取“就业推荐+兜底安置+企业吸纳”等方式,帮助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推动“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目前,帮助城乡困难群众3500余人实现就业。(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