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面提升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58: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蔡瑶 孙国丞  

资中县采取健全体制机制、研判隐患风险、储备应对知识、增强处置技能等措施,强化网络舆情管理,提升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

建立舆情应急处置管理办法等制度,成立舆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处置舆情的原则、报告程序以及领导小组的职能职责等。确定舆情应对和引导等阶段责任及责任人,对出现舆情问题不作为和乱作为进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并将舆情处置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管理。

深入剖析并设置当前存在的工作失误点、审查失误点、行为失范点、言论不当点等4大隐患风险点。根据舆情发生时间段和事态发展动态,对风险点进行准确等级评估,适时启动准确的处置预案。

组织人员参加“政法大讲堂”、市舆情处置工作培训会等。深入剖析网络舆情案件发生演变规律和正确处置办法,了解网络舆情的危害性,学习对舆情进行科学判断和跟踪分析等。

针对舆情的突发性、不可预见性、传播速度快、影响力强等特点,对可能发生的网络舆情热点问题实行“实时监测、实时发现、实时引导、实时处置”的 “四个实时”模式。严格要求舆情监管及应急处置,力争在舆情处置“黄金一小时”内化解不良舆情,对已超出控制时间和范围的舆情,严格按规定程序上报,同时积极进行处置。(蔡瑶 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