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拧紧纪律发条,严防“升学宴”“谢师宴”反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8:02: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胜  

“同志,今年是你带的第三个毕业班了吧?我代表教育局纪委提醒你,请你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不要违规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今年中高考后,资中县教育局纪委对该县初三、高三任课教师进行了谈话提醒。

为有效防止“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抬头,近段时间来,资中县坚持源头预防,抓前抓小抓早,着力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资中县明确要求,党员干部不得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不得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他人特别是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品,更不能占用公车、公物等公共资源和设施等操办子女升学庆祝活动;教职员工不得违规参加学生、家长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

“中高考期间,是操办‘升学宴’‘ 谢师宴’的高峰期,每年我们都会紧盯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早安排、早提醒,积极预防打着‘升学宴’‘ 谢师宴’幌子的不正之风。”资中县教育局纪委书记杨嘉慧说。资中县每年都会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治理行动,紧盯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及教职员工等重点人群,做到早提醒,早打“预防针”,切实增强他们的纪律意识,要求他们要严格自律带好头。

资中县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自觉抵制滥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良好氛围。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政提醒短信1万余条,通过“校讯通平台”向毕业班学生家长发送倡导简朴文明感恩方式的宣传短信20余万条,全县教职员工公开作出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承诺。

“除了教育、提醒、引导,我们还突出在强化监督检查问责等‘硬招’上下功夫,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该县纪委负责人说,县纪委将定期不定期对酒楼、农家乐等餐饮场所进行暗访督查。

资中县纪委、县教育局还加强信访举报线索分析、排查,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人员进行及时约谈提醒,对违规违纪问题快查快处,对因监管不力、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致使本部门、本系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多发、高发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王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