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09:38: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今年以来,资中县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壮大特色、保障供给、转变方式、培育主体为抓手,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繁荣发展,夯实了县域经济发展基础。

资中县在推进粮食适度规模经营的基础上,不断培育壮大资中血橙特色产业,按照“全面发展与重点培育、提高品质与扩大种植、标准生产与专业销售、创新发展与品种改良”的“四个相结合”原则,全力打造区域品牌。目前,资中县大宗粮油作物年产量达52.99万吨,资中血橙种植面积达15万余亩。

为进一步保障农业产业持续发展,资中县还建立健全了教育培训、规范管理和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加大对龙头企业、农民专合社、家庭农场、种植养殖大户等农业主体的培育扶持力度,推动农民向职业农民和专业人才转变。目前,已培育新型职业农民472名,累计发展农业龙头企业7个、专合社及家庭农场884家。

同时,资中县还通过推广农业循环经济、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等工作,推进农业绿色低碳发展。针对保障供给问题,资中县不断加快农村机耕道、机电提灌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科技创新、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提高了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水平,同时,推动粮经作物标准化生产基地、林业标准化基地、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小区)等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目前,资中县基本农田、灌溉水田面积分别达104.06万亩和16.88万亩。(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