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暗访防汛及地灾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0:05: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波 蒋小琴  

6月25日,由资中县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暗访组,对该县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暗访。

暗访组一行先后来到重龙镇香炉山村、苏家湾镇茅菴村,通过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监测点、调阅巡查监测记录、与群众交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记录、应急防范、宣传引导等工作情况。

暗访组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高度重视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真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险情、灾情,做好应急避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值班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切实摸清地灾隐患点情况,对应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务必保障通信畅通。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真做好应急避险演练,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范及应急避险能力。要强化预警预报。针对全县各地灾隐患点实际,通过科学设计应急避险路线、设置警戒线和宣传牌、提前发布预警信息等方式,认真做好汛情、灾情预警预报工作,引导受威胁群众提前做好避灾避险。(李波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