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板栗桠镇天台村:“扶贫西瓜”喜迎大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0:4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又大又甜的西瓜

正在忙碌的天台村村民

来采摘西瓜的游客

蛮子山秀丽的自然风光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近日,天台村的西瓜喜迎大丰收,60亩西瓜地收获近15万斤西瓜,亩产达到了2000余斤。

资中县委组织部派往该村的“第一书记”郭强介绍,村里的西瓜没有施用工业化肥,也没有打催红素,都是用牛粪种出来的,牛粪则来自资中县兴隆街镇双桥村。

记者前往天台村的当天,天气炎热,但炎热的天气也阻拦不了游客选购西瓜的热情,来自资中县城的杨先生说道:“听朋友说的板栗桠镇这边天台村有个西瓜基地,这里的西瓜比市场上的甜,而且水分也更好,今天有空就开车来买西瓜来了,车子能装好多我就买好多回去,让家人、朋友们都尝尝。”

天台村是2017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全村大部分土地均为坡地,落差较大,取水不方便,全村以前无任何集体经济。自从“第一书记”郭强到来之后,积极探索、考察,同村委一起鼓励和支持村民们建立了蛮子山水果种植合作社、肉兔养殖场、和弘兴家政服务公司。其中蛮子山水果种植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党员+贫困户+一般农户”的模式,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自己当股东,合作社以资中血橙种植为主,目前已经建立了160亩的血橙种植基地,同时计划在2020年以前扩展到400亩以上。在晚熟血橙挂果之前,合作社经过多番考虑,种植了林下西瓜60亩,南瓜20亩,帮助以土地入股的农户解决近期收入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