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9:50: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会议现场

6月30日,中共资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曾廷富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关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的决定》和《关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的决定》。

会议认为,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持续用力推动市委“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工业延链转型呈现新亮点,农村发展动能得到新培育,现代服务业实现新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改革开放增添新活力,脱贫攻坚再掀新热潮,民生民利得到新改善,民主法制得到新加强,从严治党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务必要准确把握当前资中发展面临的形势。资中正处于多种机遇汇聚、多重任务叠加、多元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务必要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从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从严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执政能力建设;要从严抓实“干部塑形”行动,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从严抓好固本强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要从严抓好惩贪治腐,标本兼治推进反腐倡廉。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公平正义的法治生态、崇德向善的人文生态,用硬作风、高效率、好风气为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提供坚强保证。

要增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在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上下功夫,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要突出规划引领发展;要突出产业基地建设;要突出特色品牌创建;要突出加工链条延伸;要突出发展要素保障。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资中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要增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狠抓沱江流域综合治理,打造河长制标杆示范;狠抓农业产业提升,推进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狠抓工业延链转型,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县;狠抓电商扩面增效,推动集群网状发展;狠抓全域旅游打造,培塑旅游产业发展品牌;狠抓生态城镇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狠抓交通三年攻坚,加快构建重要枢纽体系;狠抓民生民利改善,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狠抓融合整体联动,实现互补共赢发展;狠抓创新聚能聚才,激发改革发展活力。推进绿色发展资中实践,建设和涵养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奋力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充满活力、幸福和谐的美丽资中。

会议号召,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务必强化保障、善作善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要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强化保障工作,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