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强化地灾巡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0:20: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波 蒋小琴  

日前,资中县多措并举强化地质灾害巡查工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资中县委主要领导率县国土资源局、县目标督查室相关人员组成的5个督查组,深入重龙镇、苏家湾镇开展地灾监测工作现场督查;对全县18个镇政府、县级相关部门的地灾监测值班、地灾隐患排查和防治进行专项督查,并到17个省级地灾监测点进行现场检查;县上还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在7月10日前对全县254处省级地灾监测点和其他隐患点展开排查。

在县国土资源局、县气象局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广使用由省气象局开发的四川省公共气象服务网,通过短信平台及时发布极端天气和地灾防范短信,着力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对城北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建设等重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及矿山企业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各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认真履行地灾防治工作职责,认真排查施工现场、矿山及周边地灾隐患,及时发现并整改。

加强地灾巡查人员培训,努力解决巡查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确保每个隐患点监测的信息准确,并做好监测巡查工作,着力提高监测预警和避险救援指导能力。(李波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