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就业局:“四举措”推动返乡创业落到实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0:14: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近日,记者从资中县就业局获悉,在推动返乡创业工作中,该局通过实施“四举措”,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抓实名登记。依托农民工实名登记信息系统,实行季度更新。目前已登记在外优秀务工人员和农民企业家1118名、在外知名人士56名、在外科技人才53名。

抓平台建设。农业园区返创园已入驻企业13户,流转土地1.1万亩,解决就业2000余人。新建本土电商平台4个,镇村级服务站点200个,孵化网店微店1000余个,带动就业1.5万余人。返乡创业服务业示范街已入驻根兴花生酥、资州仔、山椒兔等本地名优特品牌20个。

抓指导培训。开展定向培训和订单培训,保证企业用工所需人才。资中县已成为新华网首批落地的15个创客大学项目城市中唯一的县级城市。

抓协调服务。强化政务服务,建立创业指导中心,实行督察督办制度,强化公共服务,形成政策咨询、创业培训、专家评析、项目推介、创业孵化、创业指导和后续服务“七位一体”的创业服务长效机制。

抓对接服务,成立联络组到在外务工人员集中地组织恳谈会。资中县率队赴浙江玉环县开展促进返乡创业活动,已与4户资中籍企业达成入驻工业园区返乡创业意向。(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