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0:05:45)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近日,为提升灾害预防能力,资中县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推进全县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使用管理。

按照各级关于进一步加快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的要求,资中县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进行考核,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细化措施,积极推动,充分发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作用,落实分管领导、主管部门和专门人员协调统筹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采取措施,全力推进。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指导企业编制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并上传,积极动员引导尚未上传制度和编制清单的企业抓紧制定上传制度、编制排查清单,提高制度上传率和清单编制率,全力实现全县制度上传率和清单编制率达到全市平均水平。

按照“线上监控、线下执法”的要求,动态掌握系统运行情况,积极处置企业录入系统中的重大安全隐患、未按期整改隐患和零隐患申报等事项,督促系统内隐患及时整改销号。通过日常执法检查促进这套体系真正高效运行,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主体责任。(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