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启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09:25: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魏琪  

日前,资中县召开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培训会,标志着该县针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的首轮专项巡察正式启动。

据了解,资中县首轮专项巡察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围绕《资中县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方案》提出的扶贫领域、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三去一降一补”、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八项规定等问题进行。

培训时,结合《资中县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方案》, 对扶贫、国土、民政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围绕“掌握好巡察流程,把握关键环节,拓宽发现问题途径”,进行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培训。

会议要求,全体参加巡察人员要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就是渎职”意识,通过专项巡察发现、整治一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五严禁”“六严格”“十不准”等规定,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不发生任何假公济私行为、不泄露任何秘密,严格按要求推进专项巡察。

“开展专项巡察,是巡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体现,我们将主动查找问题,对症下药,在专项巡察中彰显利剑作用。”资中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魏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