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力保障网络环境安全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09:42: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7月31日,记者从资中县获悉,针对当前网络发展趋势,资中县突出“四大职能”,保障网络环境安全稳定。

网络安全“掌舵人”。成立网络环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涉网专项行动的总体组织、协调,主动掌握网络不稳定因素动态,及时发布各类网络安全预警信息,防止发生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发生。

巡查监管“清道夫”。投入网络安全专业警力50余名,随时监管掌控网上不良苗头、屏蔽各类不良网络信息。截至目前,发现不良网络信息线索40余条,核查涉网案件18件。

社会稳定“保护伞”。实施涉网制贩毒、盗抢骗、黑客攻击等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主动进攻、重拳出击”的方式,有效打击涉网犯罪活动。目前,查办涉网刑事案件7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

警民互动“连心桥”。建立警媒、警民联系沟通机制,搜集影响社会稳定的预警性、苗头性网络信息,实施涉稳重点人群管控,妥善处置网络化舆情事件,避免群众盲目跟风炒作,切实保障社会局势安全稳定。截至目前,累计发布原创信息400余条、辟谣信息20余条,接待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