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陈家镇:以“实”补“虚” 增强党建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09:58: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黎维洋  

“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今年以来,资中县陈家镇枇杷湾村党支部以“实”补“虚”,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构建“支部引领产业,党员带动农户”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村里成立了水果种植协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有党员12人,会员400余人,带动120余户农户建立了1400亩的水果种植产业区和300亩的观光采摘园,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

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村两委多次邀请专家到果园举办现场培训,讲授果树施肥、修枝、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数次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及部分种植户代表到眉山市丹棱县、成都市龙泉驿区等地学习,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快速发展。

选准党建结合点和突破口。以党建工作引领产业发展,把基层党组织活动充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产业链条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实现“党建”与“富民”融合并进。(黎维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