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剑指“微腐败” 1至7月共清退违纪款9.65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0:5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活动现场

村民领取被截留的地质灾害搬迁补助款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8月18日,在资中县政府广场,骝马镇村民徐其华、林春华、林红英、朱辉世、林锡辉分别拿到了被村干部截留的800元地质灾害搬迁补助款,而截留补助款的三名村干部已经被党纪立案审查。

2013年9月,在发放补助款的过程中,骝马镇窑厂村三名村两委干部提议五户群众捐一些钱给村上作为运行维护经费。经商议,五户群众同意每户捐款800元给村上,共计4000元。该笔资金用于修建村办公室厕所等支出,但未入村级财务账。

当天,资中县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纪款集中清退现场会在此举行。水南镇通报了高山村部分村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案件,骝马镇通报了窑厂村部分村干部违规收取群众费用案件,并现场将违纪款清退给涉及群众。

今年6月,资中县启动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从损害群众利益最直接、群众感受最深切、最深恶痛绝的问题入手,集中时间、集中火力,坚决治“蝇贪”,严查“微腐败”,着力斩断损害群众利益之手,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受损害。集中整治开展以来,资中县查办的“微腐败”案件多为低保救助、惠农补贴、征地拆迁等方面发生的腐败行为,涉案人员多为村两委干部。

资中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累计开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各类专项督查400余次,梳理排查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60件,立案审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件65件,党政纪处分44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1%和266%。

资中县纪委有关领导表示,对收缴的违纪款物,应退还群众的,做到应退尽退,通过在农村院坝、社区广场等地方召开清退现场会、上门退还等方式,1至7月清退违纪款9.65万元,涉及群众230余户(人),以“看得见”的方式让群众感受正风反腐带来的获得感。

资中县委副书记蒋学飞表示,这次清退违纪款以现场会的方式进行,既是为了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实效,也是向全县132万群众表明县委、县政府对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坚决态度及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坚强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