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集中清退违纪款 用“看得见”的方式增强群众获得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09:46: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国强  

村民领取被清退的违纪款

“感谢纪委帮我追回这笔钱。”近日,在资中县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纪款集中清退现场,领到被村干部截留的600元现金的资中县水南镇高山村8组村民刘邦龙高兴地说道。

“这次清退违纪款以现场会的方式进行,让更多群众从集中整治工作中感受到实惠,也向全县132万群众表明了县委、县政府对腐败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及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坚强决心。”8月18日,资中县举办了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纪款集中清退(水南镇)现场会, 向干部群众公开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件,10名群众代表现场领到了清退的违纪款4.55万元。

今年7月,资中县启动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从损害群众利益最直接、群众感受最深切最深恶痛绝的问题入手,集中时间、集中火力,坚决治“蝇贪”,严查“微腐败”,着力斩断损害群众利益之手,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近两个月时间里,资中县累计开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各类专项督查400余次,梳理排查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60件,立案审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案件65件,党政纪处分44人,较去年同期增长91%和266%。

“我很熟悉高山村的村干部,看到他们受到党纪处理,让我很受触动,一定要吸取教训。”水南镇一名参加现场会的村干部说。

“如果不是纪委通知,我们还不知道粮食直补款已被村干部截留、私分,希望以后继续大力整治,还老百姓一个明白。”水南镇高山村13组村民刘期长说。

“本次集中清退,现场有数百名群众,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舞和支持。” 资中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加大收缴违纪款公开清退力度,将属于群众的钱物还给群众,给群众一个交代,还群众一个明白,增强惩治腐败的政治、纪律和社会效果。

据了据,今年以来,资中县对涉及应退还群众的违纪款物,坚持该退就退、应退尽退,通过在农村院坝召开清退现场会、上门退还违纪款物等方式,已清退违纪款9.65万元,涉及群众230余户(人),用“看得见”的方式让群众感受到了正风反腐带来的获得感。(陈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