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苏家湾镇“1+3”打好节日廉洁“预防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09:40: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忆苦  

“月到中秋分外明,节日喜气伴您行。党纪国法记心中,八项规定严执行。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资中县苏家湾镇纪委祝你节日快乐、阖家团圆。”这是苏家湾镇纪委通过短信平台、QQ群、微信群向广大镇村干部发送的一份中秋“礼”。

苏家湾镇纪委除了发送1条廉政信息外,还通过以下三方面,即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重申一次纪律要求、实施一次监督检查的方式,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严把节日“廉洁关”,构筑廉洁过节防线,确保廉洁过节。

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召开镇村“两干”专题会,明确全镇深化“干部塑形”之“八形”干部新要求、新举措,通报学习内江市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开展深刻教育,既要求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向先进看齐,又警示以身边的反面案例告诫自己。

重申一次纪律要求。要求镇村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止两节期间“四风反弹”,务必管好自己、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收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贵重物品;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酒后驾车。

实施一次监督检查。结合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暨腐败问题、正风肃纪等专项整治,镇纪委聚焦执纪监督主业,把纪律挺在前面,重点对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全面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确保平安过节、不出任何纰漏。(孙忆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