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

www.scol.com.cn  (2017-10-18 10:06: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今年以来,资中县通过搭建平台对接、提供服务培训、政策引导促进、营造环境创业等多项举措,有效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

搭建平台对接一批。建立高校毕业生报到系统,将就业需求与企业岗位库相互匹配,并将匹配结果送至相应企业人事主管系统,已办理毕业生报到120余人,提供人事代理业务1800余人次。

提供服务培养一批。建立就业见习基地 5个,设立集就业指导、创业补贴申领、创业跟踪服务等于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窗口,已为210名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为68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对接服务。

政策引导促进一批。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创业投资奖补、贷款贴息,将大学生创业一次性补贴标准提高至1万元、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提升至10万元,已受理审核30名创业大学生创业补贴。

营造环境创业一批。组建50人的创业导师团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辅导服务、开展各类培训、组织外出考察,开展大学生创业甄选、创业项目鉴别等5项活动,服务大学生320余人。(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