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护航脱贫攻坚 在25个村开展“机动式”巡察

www.scol.com.cn  (2017-11-28 10:17: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颜欢  

巡察组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你们村易地搬迁村民自筹资金缺相关支出票据,钱用到哪里了?”“是这样的,我们村易地搬迁工作由于严格控制建设资金,基本不需使用村民的自筹资金,对收取的自筹资金正准备近期返还给村民,所以没有支出。”近日,面对巡察人员的询问,资中县公民镇陡沟村党支部书记雷苹回答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的工作要求,着力解决脱贫攻坚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1月20日开始,资中县组织对2017年25个计划脱贫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机动式”巡察。

此次巡察紧盯扶贫领域政策落实、项目资金和脱贫实效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查看镇党委、帮扶部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农技员等“五个责任”落实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三重一大”“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制度执行力度,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等情况,并实行县镇村联巡、问题联改、线索联办、制度联建等工作制度,力求在短时间内取得较大突破。

“你们村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台账不规范,不要以为是个小问题,这可是滋生腐败的“大温床”。每个村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巡察反馈会。除重大问题线索外,全部实行“面对面、一对一”分层反馈,要求25个被巡察村及所涉的21个镇,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此次巡察共发现问题132个,责令被巡察村当即整改问题37个,其余问题限期整改。

“通过这次巡察,我们看到了工作盲区,以为已经完善的工作其实还存在不少漏洞。接下来我们一定要再排查、再整改,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明心寺镇老寨子村党支部书记刘君国说。(颜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