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提升办税效率 优化营商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1-11 10:24: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1月9日,记者获悉,资中县国、地税部门针对纳税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主动总结反思,深度挖掘潜力,找准工作方向,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办税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简政放权,化繁为简。减审批,提高办税效率,缩短办税耗时,大力推行网上审批,减少审批事项。少报送,精简办税资料,能获取的查验资料,不要求报送;能打印的保单,不要求填写;能查验原件,不要求报送复印件,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的负担,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纳税服务。

深化合作,信息共享。国、地税深化合作,融合双方服务资源,后台数据共享,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愿景,改变纳税人“国税地税两头找,城南城北两岸跑”的办税现状,提高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不断优化税收环境。

政策辅导,助享红利。积极开展税法宣传,以专业化的态度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举办“纳税人学堂”“税法进企业”等活动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提供政策辅导,对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满足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及时讲解税收政策,提醒优惠备案,助享红利。

征管创新,资源整合。针对纳税人需求多样化,纳税服务力量相对不足的现状,持续推进“转方式、提效能”改革,盘活征管资源。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服务手段,探索快捷办税方式,大力推行网上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习惯,持续构筑“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新格局。(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