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推进国企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19 10:17: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解决国企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方式,资中县通过采取三项“明确”举措,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明确移交范围和内容,夯实基础。把在资中的央企、省属企业、市属企业和县属国有企业承担的职工家属区的供水、供电、供气及物业管理社会职能从企业中剥离出来,按要求实施改造后移交给专业化企业或机构实行社会化管理。

明确原则和目标,平稳过渡。坚持政策引导、企业自愿、多渠道筹资和以人为本的原则,根据中央、省市要求,对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确保达到全县基础设施的平均水平,分户设表、按户收费。

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合力。加强部门、单位与企业之间的工作对接和沟通协调,全面清查、摸清家底、明确责任、统筹推进分离移交工作。同时,在分离移交工作推进过程中,要规范审核、严格移交程序,全力确保资产不流失和社会和谐稳定。(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