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1-31 08:43: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1月26日,资中县召开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县委书记曾廷富,县委副书记蒋学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冰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双全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脱贫攻坚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资中县省级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与各镇签订了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曾廷富要求,要正视问题、抓好整改。要重点梳理省级交叉验收考核组发现的问题,集合省、市、县级验收发现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方案、整改措施,落实好整改责任、整改时间,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要理清思路、科学布局。要谋划好今年未脱贫人口脱贫的实施方案,合理布局产业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要精细梳理、销号管理。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切实做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列出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做到不偏不废、均衡发力、同步解决。要统筹推进、各负其责。要充分发挥优势资源,主动参与,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各方面的工作。要党建引领、抓好专项。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帮扶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走上去”、“动起来”、“沉下去”,确保专项扶贫成效落实。要用足政策、发挥效益。要整合涉农资金项目,用活金融扶贫政策,管好用好救助基金,充分发挥各类扶贫资金效益。要内强动力、外聚合力。要加强感恩教育、倡导好风气、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引导企业参与扶贫,形成脱贫攻坚全员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整治作风、阳光扶贫。要开展明察暗访,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数字脱贫”,严惩扶贫领域腐败,让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