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创新工作机制 推动就业扶贫

www.scol.com.cn  (2018-01-31 08:48: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为做好就业精准扶贫工作,资中县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以“实名摸底+台账登记”“基地建设+技能培训”“就业平台+岗位推荐”“政策援助+维权服务”等模式,推动就业精准扶贫。

“实名摸底+台账登记”。采取“一村一册一库”模式,组织力量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实名制登记,确保劳动力实名制登记全覆盖。目前该县计划脱贫中有劳动力家庭4052户,劳动力4458人,县外转移就业1460人,县内转移就业470人,在家务农2528人。

“基地建设+技能培训”。建立就业扶贫示范基地,整合中职学校、农民夜校等教学资源,开展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训,建成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2个,吸纳安置贫困人员96人,建立就业扶贫示范基地3个、就业扶贫示范村2个、就业扶贫示范车间1个。

“就业平台+岗位推荐”。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开展精准扶贫就业援助、扶贫专场招聘会”等行动,将招用工信息覆盖到全县所有村、组。目前累计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22场,提供岗位3806个,企业吸纳贫困人员就业318人。

“政策援助+维权服务”。开发留守儿童看护、残疾人照料等农村公益性岗位,对贫困家庭劳动力实施就业过渡性兜底安置,实现农村公益性岗位就业225人。(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