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扎实推进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制度试点

www.scol.com.cn  (2018-02-06 10:38: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资中县在推进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制度试点工作中,不断加强政策扶持力度,采取教育培训、产业扶持、奖励补贴等举措,有序助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

教育培训。突出资中农业产业特色,围绕资中县农业主导产业,划分生产型和经营型2大类设置初、中、高3个等级的理论培训与实操培训课程,明确培训时间分别不得少于240、260、280个学时。2017年资中县争取到省级培育资金85万元,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384人。

产业扶持。对新型职业农民种粮面积达30亩、土地股份合作社承包土地面积达200亩、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种植面积达300亩的,优先享受种粮规模项目资金支持;对新型职业农民领办、新办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优先给予相关项目资金支持,并将新型职业农民纳入返乡创业贷款范畴,给予贷款财政贴息优惠。

奖励补贴。鼓励返乡创业农民工申报新型职业农民,对取得职业农民资格认证,并首次领办或合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企业、家庭农场一年以上且达到适度规模经营标准以上的大中专毕业生,给予资金奖励;对表现优秀的新型职业农民,给予表扬奖励,对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为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