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多方联动提升卫计执法能力

www.scol.com.cn  (2018-02-12 10:46: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朝东 孙国丞  

2017年,资中县抓住国家法治进程加快、执法环境改善的趋势,切实改进卫计执法工作存在的主动检查少、被动检查多,点上工作多、面上工作少等问题,借外力生内力,推动全县卫计执法工作上新台阶。

结合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加大法制培训、监督、指导和行政处罚,逐步解决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设施设备不合理、建筑面积不够,流程布局不合理,无防渗防漏、防鼠、防盗、防蚊蝇或污水处理设施废置等问题。

借助创建国家中医药先进县的契机,加强人员培训、加快机构升级、加大执法监督。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督促镇(中心)卫生院,诊所和村卫生室达标上等。进一步规范公共场所管理,全县两证持有率明显上升,卫生档案明显完善,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施设备更加齐全,公共场所量化分级评级率100%。打造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卫生执法监管水平。

以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县创建工作为基础,完善责任、深化宣传、落实投入,助推公共场所艾滋病防控工作。利用卫生监督协管工作QQ群、微信群,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业主QQ群、微信群发送艾滋病防治知识短信10万余条,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演出活动,活动涵盖了全县33个镇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及141余所学校。(吴朝东 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