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01 09:51: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春节期间是各种刑事案件高发期。资中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当前治安实际和社会治安规律特点,紧盯维稳“要点”、安全“重点”、防范“热点”、违法“焦点”等“四个关键点”,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

紧盯维稳“要点”,强化排矛化纠。以欠薪欠款、非法集资、房地产开发、棚户区改造等涉稳问题为重点,强化情报分析研判工作,发挥“情报主导警务”的作用,为警务活动赢得主动权。

紧盯安全“重点”,强化清理清查。围绕宾馆、超市、网咖等人员密集场所及烟花爆竹经营点、回收站等易燃易爆重点场所,以派出所为单位开展“梳篦式”“地毯式”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重点行业场所存在的漏洞和隐患,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查患不纠的违法行为,严防事故发生。

紧盯防范“热点”,强化巡逻盘查。在城区设置了6个封控点,采取“步巡+车巡”“警装+便装”“流动巡逻+定点盘查”的方式,提高街面见警率和震慑力,压缩犯罪空间。

紧盯违法“焦点”,强化打击力度。采取“突击检查+暗访检查”的形式,严查“黄赌”违法犯罪行为,节日期间查获涉黄赌行政案件3起,破获涉黄赌刑事案件2起,行政拘留涉黄赌人员49人,罚款6人,移送起诉2人,刑事拘留4人,捣毁赌博窝点4个,收缴赌资19万余元。(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