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破解城乡师资配置失衡难题

www.scol.com.cn  (2018-03-30 09:26: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3月28日,记者从资中县教育局获悉,针对农村边远学校教师“招不来、留不住”“进城容易下乡难、激励教师干劲难”等现实情况,资中县创新实施“县管校聘”改革,采取用活编制促均衡、整合资源优管理、交流轮岗激活力等措施,破解城乡师资配置失衡难题。

用活编制促均衡。分别以33个镇中心学校为单位开展“两年一调整”的师资编制核定,并将编制使用权交由镇中心学校行使,由县教育局根据学校需求,及时补充急需的学科教师,力促各校师资“退补平衡”。目前,全县拟定2018年考录新教师指标530名,预计消化临聘代课教师100名。

整合资源优管理。采取评职晋级须具备薄弱学校任教2年以上经历、高级职称岗位向薄弱学校倾斜等办法,解决优质师资供需失衡难题;建立镇范围内“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竞争机制,支持中心学校对工作任务完成不好的教师进行转岗或低聘,全力打破教师岗位“藩篱”。

交流轮岗激活力。建立同校任满三届校级领导干部、新任校级领导干部轮岗交流长效机制,将中心学校、完小教师及新任教师轮流安排到农村薄弱学校任教,由双方学校共管共育,推动优质资源向偏远农村流动,激发师资队伍活力。2018年,全县预计交流轮岗教师180名。(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