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开展六项攻坚行动 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www.scol.com.cn  (2018-04-24 10:00: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春  

“老乡,请问你家2017年享受了哪些扶贫帮扶政策?在落实这些政策过程中,干部有没有违纪违法行为?”日前,资中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街头接访、进村走访、入户家访“三访”方式,对扶贫领域的干部作风问题和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摸底,这是资中县“提升群众满意度攻坚年”工作中常见的一幕。

据悉,资中县将2018年确定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攻坚年”,针对干部作风、民生项目等六个方面影响群众获得感的问题,重点开展六项专项攻坚行动:在责任担当上攻坚,解决克难信心和决心不足的问题;在正风肃纪上攻坚,解决干部作风和作为认可不高的问题;在拍蝇除蚁上攻坚,解决群众信任和信赖程度不高的问题;在意见整改上攻坚,解决对群众关心和关切回应不够的问题;在民生短板上攻坚,解决群众生产和生活不够方便的问题;在宣传引导上攻坚,解决群众知晓率和配合率不高的问题。

为确保“提升群众满意度攻坚年”各项攻坚措施落到实处,资中县建立“党委领导、纪委督导、条块结合、纵横无缝、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将26项具体攻坚任务纳入县级领导责任清单,明确牵头单位、协办单位,实行“月计划、周安排、周盘点、日补缺”,确保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我们将始终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紧盯干部作风、小微权力、群众利益等重点,严执纪、抓落实,确保工作成效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资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五江说。(廖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