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多举措助推就业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04 10:07: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5月2日,记者从资中县扶贫移民局获悉,资中县积极探索“五个一”工作法,多举措助推就业扶贫工作。

建立一个就业扶贫驿站。在贫困村办公阵地建立就业扶贫工作站,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提供基础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协助落实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力争到2020年,累计建立就业扶贫驿站59个。

开办一间培训课堂。依托“农民夜校”、“农村家庭能人”实训基地,在贫困村建立培训课堂,加大劳务品牌培训向贫困对象倾斜力度。力争到2020年开办农村实用技能培训课堂59个、培训劳动力700人。

培养一批就业创业能人。按照“挣得了钱”的标准,创新实践“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大力培养务工带头能人、发展生产能人、创业经商能人。力争到2020年培养就业增收能人400人。

建立一个就业扶贫产业基地。根据“一村一品”产业特色、民俗风貌、自然资源等基础条件,因地制宜,依托各类产业园区、乡村旅游区、返乡创业园区、乡镇(村)扶贫车间、农村专业合作社等主体,至少建立1个就业扶贫产业基地,力争建立就业扶贫基地59个。

建立一个创业服务平台。依托农村淘宝、本地电商网络、建立创业服务平台,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户和农村家庭能人免费进行创业培训、项目诊断、开业指导,帮助开网店、开微店、搞配送,打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实现创业增收。力争建立创业服务平台59个。(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