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扎实开展作风整顿 深入推进“五个一”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29 09:29: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腊梅  

在纪检监察系统“五个一”建设中,资中县对标“五个一”建设和资中县“八形”干部标准,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努力打造纪检铁军。

实施全员参与 确保作风整顿全覆盖

作风整顿工作中,资中县坚持全员参与,确保一个都不少,掀起作风整顿热潮。

坚持领导率先垂范。依托“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心制定纪委书记带头学习、讨论制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将整改落实到位。在作风整顿中,63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带头查摆问题500余个。

实施全员参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照“五个一”建设要求,将自己摆进去,强化角色认知,切实转变作风。

着力扩大宣传。通过电视、“清廉资中”公众号为“五个一”建设和作风整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宣传政策法规、推送活动通知、搭建交流平台,迅速带动作风整顿掀起热潮。

开展学习讨论 把牢作风整顿方式

资中县纪委监委将宣讲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抓手,依托“纪委书记大宣讲”“纪检干部大讲堂”平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重点,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多种形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锻炼语言表达能力。

同步深入开展自学。在作风整顿过程中,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自学书目百余部,鼓励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化学习效果,提升思想境界。

定期开展专题讨论。每月选取一个主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讨论,在讨论中深入剖析、解决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已开展专题讨论90余场,形成学习讨论情况报告80余份。

深刻查摆问题 突出作风整顿创新

按照“五个一”建设要求,对照四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自我反省、自我剖析、深刻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找回入党初心。

畅通信访渠道,通过走访管理服务对象,“纪委书记逢场日公开接访”、 纪检监察干部“联村清风行”活动等方式,进村入户密切联系群众,访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找回为民真心。

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实现同志交心。活动开展以来形成纪检监察组织自查清单、剖析材料各90余份,纪检监察干部个人自查清单、剖析材料各240余份。

层层压实责任 抓实作风整顿实效

采取“分类明责+公开承诺+建章立制”三项结合的方式抓实问题整改。分类建立纪检组织作风整顿台账90余本,明责压责,倒排工期;针对抓好正风肃纪、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日常监督、案件查办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240余份,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针对作风整顿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查缺补漏,完善规章制度,全方位落实整改,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罗腊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