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资中首届乐毅校园足球联赛开赛了

www.scol.com.cn  (2018-05-29 15:3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5月28日上午,资中举办了首届四川“兴资”特约之元泰杯乐毅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资中县政府副县长肖和平出席并致辞。开幕式还邀请到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黎兵为揭幕战开球。

开幕式过后,资中县水南镇实验小学,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来自水南实验学校和苏家湾小学的学生在运动场上开始了激烈的竞赛,拉开了本次足球联赛的序幕。

此次资中举办“兴资”特约之元泰杯乐毅校园足球联赛,就是希望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热爱足球、享受足球,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精神。同时随着“元泰杯”乐毅校园足球在全县的开展,资中将全面构建资中校园足球人才体系,形成班队、年级队、校队、县队四级标准金字塔。

一直以来,足球就是资中县学校体育的传统项目。早在2009年4月10日,资中就成立四川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资中分部,这是四川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在省内设立的唯一县级分部。此外,资中女足是一个享誉川内的资中体育品牌,资中女足曾经以全运会第三名的成绩创造过四川女子足球队参加全国比赛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资中县大力推进校园足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每周至少开设一节足球课,并将足球内容纳入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和竞赛。目前,全县有48所县政府挂牌的“校园足球”学校,11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有各级别校级足球队96支,注册运动员3840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