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 预算专题审议会议召开

2020-01-19 10:21:4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丁洁

1月18日下午,内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预算专题审议会议召开。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全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内江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0年市级预算草案,听取了市财政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内江经开区管委会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编制草案情况。

“财政部门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内江恢复生猪生产采取了什么措施,效果如何”“面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市财政局打算从哪些方面予以保障”……会上,围绕这些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代表们踊跃提问,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此逐项进行了解答。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各部门准备充分,解读详实,审议充分。各位代表积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关心、关注政府财政预算,理解、支持政府及其各职能部门工作,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的建议积极可行。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预算约束,增强人民代表大会批准预算的严肃性;三是坚持开展好预算审议,努力向代表提交一份满意的预算答卷。(丁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