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分组审议

2020-01-19 10:23:0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1月18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各代表团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认真进行审议。

分组讨论现场,与会代表踊跃发言,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炼、客观务实、催人奋进,既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又凝聚民智、反映民意,符合内江实际。在总结2019年发展成绩的同时,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勾勒出美好的蓝图,是一份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分组审议中,各代表团代表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内容开展讨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代表们谈及最多的“热词”。

市人大代表兰徐建议,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特别是积极谋划、包装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争取内江通用机场升格为民用机场,争取结合成渝铁路扩能改造将内江东站外迁至白马南站,争取沱江航道复航,并纳入“十四五”规划。

关于如何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人大代表李东洪认为,谋划要早,要大胆想、敢于想,特别是在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等方面,要早谋划、早规划,争取为内江的发展带来主动。行动要快,要抢抓机遇,规划先行,大胆推进,不要因为动作慢而错失发展机会。措施要实,要坚持“走出去”,并结合内江实际,提出更合理的措施。要素保障要有力,在保障上只能做“加法”,不能做“减法”,基础设施建设要先行。

市人大代表谢庆彪建议,要加快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加快信息便民惠民利民。要提升战略的认知水平,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在交通、产业方面的合作和融合。

如何把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市人大代表黄志权认为,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格局,在这个大局中找准突破点、切入点,在大格局中突围。聚焦聚力“建设成渝经济区城乡融合、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定位和高品质城市主城区、开放型经济示范区、休闲度假旅游样板区、服务全市大局先行区‘四区’建设主攻方向,以及‘城南新区、白马产业新城’两个主战场”的工作思路和重点。要抓好干部保障,强化实绩导向,让有能力、想干事的干部有平台、有舞台;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干部运用法律思考、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奇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