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专题讨论

2020-01-19 10:23:4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张小丽

1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分组专题讨论。政协委员围绕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做强实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增强科技对发展的支撑作用六大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就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这一话题,部分委员认为,内江是“成渝之心、川南咽喉”,独特的地理交通区位和扎实的产业发展基础,为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了有利条件。但从目前融入发展情况来看,还存在区域交通快捷通达能力不足、产业配套层次和配套水平不高、城市要素集聚和产业承载能力较弱等问题。内江应紧紧围绕省委赋予的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战略定位,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比较优势,重点从战略规划、基础设施、区域功能、产业布局等方面深度融入,补齐短板、消除瓶颈,强化协同、优化格局,着力构建“一点三线”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不断提升内江配套服务成渝特大城市的能力和内陆开放水平。

经济组的委员从资源优势、创新升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入手,重点讨论了做强实体经济这一话题;农业、特邀组的委员围绕与农业、农村、农民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为促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医卫、社会福利与保障、工会、共青团、妇联组从保障职工权益、疾病防控、关爱农民工等方面入手,热议如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教育、文艺、新闻出版、社科、体育、青联组聚焦文化产业资源整合、产品供给、文化品牌培塑等,热议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科技、科协组则发挥本职优势,为增强科技对发展的支撑作用建言,助力高质量发展。

各组政协委员踊跃发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张小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