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20 09:37:1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兰萍 尤奇星

1月18日至19日,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作为市人大代表分别参加所在的威远、资中、隆昌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马波在参加威远县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完全赞成市政府工作报告。马波说,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干了一些大事、解决了一些难事、办了一些实事,发展思路更加完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显著改善,内江发展态势已起,整体发展格局初显,许多领域正悄然发生深刻变化,干部干事创业、企业创新创业、百姓安居乐业正成为甜城大地一道靓丽风景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显著成绩,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顽强拼搏、苦干实干的结果,也离不开全体人大代表、在座各位和威远人民付出的辛劳、贡献的智慧力量。

马波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威远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威远坚持与全市一盘棋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只争朝夕、昼夜兼程,主动作为、乘势而进,统筹谋、系统推、重点攻、难点破,在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产业项目提升年、改革开放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有更大作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郑莉在参加资中县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资中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产业发展特色鲜明,展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要把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发挥交通区位优势,主动对接成都“东进”战略,深入思考,主动作为,加强与国家、省、市对口部门的汇报沟通,谋划更高层次、在区域有较大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盘子”。要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契机,将主体功能区、土地利用、城乡规划等“多规合一”,破解发展瓶颈、拓展发展空间。要紧紧围绕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基础设施建设、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抓好产业项目提升年工作,善用现有资源,克服本位主义,优化营商环境,用改革、开放、创新的思维破解发展中的难题,着力引进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大的优质高端产业项目,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要擦亮历史文化名城招牌,树立“品牌”“营销”理念,进一步挖掘策划一批重大项目,加大宣传包装力度,构建多元主体开发格局。

余先河在参加隆昌市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市政府工作报告。当前,内江正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隆昌要加强对接交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格局,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配套中心,扎实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民生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隆昌力量。(段春秀 兰萍 尤奇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