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举行分组审议

2020-01-20 09:48:0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徐静

1月19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继续举行分组审议,各代表团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认真进行审议。

大家认为,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也反映出了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心声,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今年,我市将全力实施“产业项目重点提升年”,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分组讨论上,代表们就如何高效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姚奕丞建议,要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社会事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提前谋划、精心梳理储备一批支撑性、引领性、协同性强的重大项目,并坚持“走”出去拓展市场和吸引投资,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人大代表葛群虹、曾敦友建议,要瞄准成渝两地,收集、开发、储备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要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生产力来抓,让真正有实力、有前景的企业和项目进得来,深耕内江。

2020年,如何进一步推动“双百”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建设“颜值”、打造高品质城市,也成为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人大代表姚新红建议,要科学规划城市道路,采取有效措施缓解城市拥堵,增加停车场建设,并加强对甜城湖的管理和保护,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人大代表李可为建议,在汉安大道沿线规划建设若干座具有时代特征、体现现代建筑工艺水平的特色地标性建筑,并建设历史文化名人雕塑及其代表作品等景观,打造成内江新品牌,提升城市中轴线文化内涵,把汉安大道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川南第一”文化景观大道。

县域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当天,代表们还积极围绕话题展开讨论,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徐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