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举行分组审议

2020-01-21 10:02:4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徐静

1月20日,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继续举行分组审议,各代表团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认真进行审议。

讨论现场,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真实,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科学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

讨论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自同城化发展是代表们热议的高频话题。大家结合实际,积极献策,为唱好“双城记”、建设“经济圈”献上“金点子”、好方法。

代表张建新表示,内江要甘当配角,在对接成渝产业过程中,要主动调整产业发展结构和产品生产结构,开展全面合作,主动搞好生产协作配套,形成“相互补充、功能配套、体系完善”的通道经济。

代表游勇建议,要厘清农业产业基础和优势,引导农产品相关企业盘活现有资产,高质量做好农产品加工生产,为成都、重庆做好农产品加工配套工作。加强基地建设,在施肥、用药等方面加强监管,积极打造优质果蔬生产基地,保质量、重品质。

教育领域、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民生话题依然是人大代表共同关注的焦点。 分组讨论时,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为民声民情“代言”。

代表何姚炜对城乡污水治理与小区物业管理建言献策。希望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积极推进环保PPP项目建设,继续巩固“创卫”成果,持续抓好城乡环境治理。同时,做好城乡环境治理制度、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要素保障。

代表郭秀英建议,补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度不高的短板,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健康成长环境。

行动是最好的贯彻落实。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会议精神带回去,传达到各阶层、各领域,切实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徐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