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胆真大!高压电缆分支箱旁炒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0:10: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玲丽  

提个醒 市民最好远离电力设施

挂着“高压危险请勿靠近”的高压电缆分支箱旁,市民正在炒菜。

生活中,不少市民经过挂着“高压危险请勿靠近”警示牌的户外高压电缆分支箱时,大多会自觉与这类电力设施保持安全距离,但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市民罗建在东兴老街旅游景区游玩时,看到部分市民在电力设施旁摆简易厨房,煤气罐、明火、油烟紧挨着电力设施,让过往行人看了捏把冷汗。

5月3日,记者在东兴老街旅游景区走访时,发现在农校街一家便民商店门前,一名女子在人行道上摆起了露天厨房:简易桌、煤气罐、高压锅紧挨着一个户外高压电缆分支箱,桌上摆着灶具、炒锅和作料。炒菜时,灶上的明火“飘”在锅底四周,锅内升起的团团油烟散在高压电缆分支箱周围。

记者注意到,就在市民的锅灶旁边,两块醒目的警示牌写着“高压危险请勿靠近”,但这没有影响市民紧挨电力设施炒菜的“热情”。当一道菜炒熟后,这名女子再次往锅内倒油,炒着下一道菜。

东兴老街部分个体户告诉记者,东兴老街旅游景区作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本身就是内江的一大亮点,但一些个体户在人行道上“搭”厨房炒菜,这样的行为不仅占道,还会给游客留下不好印象。另外,简易的厨房就挨着电力设施摆放,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市民太靠近电力设施是否有安全隐患?电工陈淑林告诉记者,为了街道美观,城市的电缆线都铺设于地下,地上的高压电缆分支箱只是一个操作间,本身的保护设施很完善,箱体内主要是绝缘电缆线,本身比较安全。但如果箱体遭到了破坏,或是设备内部出现线路故障,导致绝缘体被破坏,也有漏电的可能,希望市民尽量远离电力设施,不要把明火、油类、燃气类等易燃物放在附近。(罗玲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