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东兴区拆除2500平方米违建窝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0:23: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海波石代强  

整治占道与撑杆搭棚乱象

四医院至607所一线整治前撑杆搭棚林立东兴区城管大队供图

随着城区不断发展,内江市东兴区兴盛路东延线四医院至607所一线近几年占道经营和撑杆搭棚现象逐渐增多,以餐饮摊、蔬菜水果摊等为主的占道摊点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针对这一问题,5月16日,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对兴盛路东延线的占道摊点和撑杆搭棚进行了集中整治。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此次集中整治工作,4月,大队组织人员曾对该路段的违章经营户进行摸底调查,并登记造册。通过详细的走访调查,了解到该处经营者多为老弱病残等家庭困难人员,仅靠摆摊维持生计,整治存在一定的难度。对此,城管大队安排人员深入现场对违章户进行一对一宣传解释,争取商家主动配合整治工作。5月13日,大队召集了各商家到大队会议室座谈,再次向各业主进行思想动员工作,劝导其自行拆除。

5 月 16 日早上 7 点 30分,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及东兴街道对兴盛路东延线四医院至607所一线的占道经营及撑杆搭棚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及施工人员 150 余人,执法车辆及运输、施工车辆20余辆,共拆除简易木棚13个,四角棚伞25个,拆除面积约2500平方米,清除水果摊7个,早餐摊6个,卖民工饭摊点10个,菜摊16个,肉摊7个,清运各类物品20余车。彻底改善了四医院至607所一线撑杆搭棚、占道经营的乱象,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舒适、整洁的出行和居住环境。(石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