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爱心,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07:12: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用爱心,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走近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创建人王道李

王道李(左一)陪全国拥军模范陈淑琼老人过元宵节。

“志愿者活动虽然辛苦,但很有意义。作为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我很骄傲。”今年45岁的王道李,是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创建人之一。热心公益事业的他,让一个只有几十人的爱心群,发展到目前拥有1000余人的爱心志愿者协会,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得到了温暖。

爱心种子发芽

他将QQ群发展成为爱心志愿者协会

“父母对我的影响很大!”从小受父母的影响,王道李便与公益结了缘。王道李的父亲是一名教师,父母为人热心,经常做好事,帮助他人。王道李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从小在心中便种下了一颗爱心种子……

从最初创业,到事业取得成就,王道李一直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行动感恩和回报社会,为贫困学生、困难老人和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

2014年3月,王道李在《内江晚报》上看到一个爱心组织走进胜利镇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送去日常用品的报道。报道结尾处留下了这个爱心组织的QQ群号,王道李立马就加入QQ群,成了爱心群的一员。

入群之后,王道李发现群主周正洋因为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而行动不便,群成员廖雪莲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左腿,相似的经历、相同的观念,让在工作中右手手指被机器绞伤、只剩下了大拇指的王道李与他们越走越近,三人决定将爱心公益事业做好做大,王道李想到了成立志愿者团队,三人一拍即合。

从2014年6月份开始,王道李就去有关部门打听申请成立志愿者团队的流程。天气炎热,一天跑上跑下五六趟,王道李没有一点怨言。“人一辈子要做些有意义的事,只要自己有想法,再苦再累心里都是甜的。”2014年8月31日,内江爱心志愿团队创立。为了将团队正规化,2015年8月20日,王道李和他的伙伴们申请成立了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

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慰问敬老院老人、帮罹患大病的患者筹措医疗费……自协会创办以来,一有机会,王道李就会带领志愿者去帮助困难群众。王道李所涉及的志愿服务活动越来越多,受他的影响,身边的朋友也成了志愿者,协会如今已有1000多人,包括普通市民、有企业老板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逢双休日、节假日,也许别人清闲了,但志愿者们都在忙碌,他们或陪伴孤寡老人过节,或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行为……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