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涌”女孩:一次特别的救“心”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1:16: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张月(右)入户了解小佳瑶病情

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然而,小佳瑶一出生便被医生“宣判”:实现健康成长这个期望很难。

小佳瑶是东兴区双桥镇凤天村5组一户普通农家的孩子,于2013年7月28日出生在浙江。出生后不久,便被当地医院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为三房心。这一消息,给了一家人重重一击。

母亲刘玉萍因为接受不了这一事实,不久便患上了间歇性精神疾病,只好辞职在家休养。奶奶刘弟容说,那一年他们带着小佳瑶辗转多家医院看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加之媳妇刘玉萍经常看到孩子就犯病,无奈之下,她和老伴只好带着孙女返乡……

让人心酸

患病女童紧咬木板减痛

凤天村是东兴区有名的贫困村之一,现任双桥镇副镇长、武装部长的张月,2015年就在凤天村当驻村“第一书记”。提起第一次见到小佳瑶的情景,张月印象深刻——

2015年11月的一天,张月与村干部一起到双桥镇政府办事。经过政府大院时,看到一名老人抱着一个小孩在哭泣。张月上前了解得知,这是他所驻村的村民,小孩名叫李佳瑶,时年两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张月留下了老人的联系方式,迅速处理完手头的工作,然后立即前往其家中进一步了解情况。

在小佳瑶家里,张月亲眼看到当时仅两岁的小佳瑶是怎样遭受病痛折磨:小佳瑶正好心脏病发作,痛得哇哇大哭,为了减轻她的疼痛,家人就拿一块木板给她咬着,小脸因为鼓着劲儿咬木板而红扑扑的,并挂着泪水,看着让人心酸。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张月觉得他必须为小佳瑶做点什么。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