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措并举 市中区积极营造践行“十爱”浓厚氛围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7:24: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我宣誓:作为一名内江人,我志愿成为一名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的践行者……”日前,在市中区临江社区花园广场,来自市中区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等各行各业近千人集体宣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人人践行“十爱”。当天,市中区各机关单位、镇(街道)、村(社区)也同步开展了“万人宣誓”活动,拉开了市中区“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市中区各学校3万余名在校中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行宣誓仪式,积极营造“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教育活动氛围。

为践行“爱自然”,市中区在乐贤半岛规划了一片“十爱”林,并组织师生、机关干部到“十爱”林种下了第一批林木,包括桂花树、栾树、小叶榕等树种110余棵。“这种义务植树活动,让我们能在亲身体验中更加懂得爱自然,保护自然。”内江市实验小学(东区)六年级学生胡静告诉记者。

在沱江流域综合治理方面,市中区积极组织志愿者、清运队员开展母亲河环境整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和清运队员一边清扫河边垃圾,一边向市民宣传母亲河保护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为营造践行“十爱”的浓厚氛围,市中区还邀请专家、学者通过农民夜校、道德讲堂等平台阐释宣讲“十爱”内涵;在《内江日报》等媒体上推选“十爱”典型人物;制作两组大型“十爱”宣传组图,更换“十爱”主题路名牌、宣传广告牌,向镇(街道)、村(社区)发放3000份践行“十爱”宣传画册,通过张贴宣传标语、LED屏播放公益广告等形式宣传“十爱”内涵意义,在全区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

“践行‘十爱’·德耀甜城能凝心聚力,提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十爱’活动,突出‘五个一’活动,希望能在潜移默化中让‘十爱’价值观入脑入心。”市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陶建生介绍,市中区还将围绕“五个一”主题,深入开展一次全区“践行‘十爱’”演讲大会,举行一次“践行‘十爱’”知识竞赛,主办一次“十爱”先进典型表扬大会,打造一批“践行‘十爱’”教育示范基地。(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