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启动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文艺实践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7:19: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以优秀文艺作品传递“十爱”

内江启动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文艺实践活动

近日,一场以“爱祖国”为主题的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文艺晚会在沱江剧院隆重举行。这是我市启动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文艺晚会后举办的首场主题晚会。3月22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爱祖国主题文艺晚会的成功举行,拉开了全市文化系统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的序幕,此后将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文艺实践活动,以优秀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讴歌“十爱”典型。

——“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文艺采风活动。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按照“与时代同行”的要求,结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结对子·种文化”等活动,以“十爱”典型为创作原本,深入基层一线进行采风,近距离感受“十爱”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创作一大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十爱”为主题的诗词、歌曲、小品、快板等文艺作品。

——“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群众文化展示活动。围绕“十爱”主题,通过精彩舞蹈、优美旋律、鲜活语言、浓情翰墨传递真善美,讴歌“十爱”典型的时代风采和浩然正气;把“十爱”价值理念融入“百姓大舞台”等群众文化活动中,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群众文化集中展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唱“十爱”价值理念,表现“十爱”典型。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每月将在剧场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综艺展演;每季度在户外举行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广场文艺节目展演;年底开展一场群众文化集中展示活动,集中展示“十爱”文艺创作成果。

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文艺实践活动将激励广大群众、干部创作推出一批有思想、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十爱”文艺作品来讴歌“十爱”典型,传递“十爱”价值理念,让“十爱”成为全社会的群体意识和共同行动,为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