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年时间,50志愿者将走遍内江三区49个乡镇敬老院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09:35: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玲丽  

“义博传承中国梦,博爱助残心连心”公益活动

一年时间,50志愿者将走遍内江三区49个乡镇敬老院

分发糕点

欣赏演出

包饺子

饺子宴

残疾人与乐队成员演唱励志歌曲

响应十爱号召,助残心心相连。5月6日,东兴区柳桥敬老院45名老人及当地村民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由东兴区义博残疾人服务中心主办的“义博传承中国梦,博爱助残心连心”公益活动,请来歌舞团队、乐队和医务人员等50多名志愿者走进柳桥敬老院,为45名孤寡老人和当地村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

上午9时许,17辆私家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停在了柳桥敬老院旁的荷塘边,志愿者们一下车,立马各就各位开展志愿服务。

院坝里,内江经典乐队的志愿者们摆上架子鼓、电子琴、吉他和音箱“助阵”,内江市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换上演出服“候场”,参与后勤的志愿者们则在厨房忙前忙后,端来糖果、点心递给老人。

音乐一响起,老人和村民们围在院坝看演出。即使没有舞台和灯光,志愿者们带来的《北京的金山上》、《风雨一肩挑》等20多个歌舞表演,仍引来掌声不断。互动环节中,“台上台下”一起放歌,特地到场参与公益活动的残疾人作家谢自生,与歌手合唱的《青藏高原》引起全场共鸣,把演出推向高潮。

义诊台前,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内江高欣医院的医务人员现场坐诊,为老人和村民们量血压、把脉、开处方,市二医院医生谢安树还专程带来一场健康知识讲座。65岁的向益国感叹:“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把惠民的好事送到了敬老院、送到了我们村,让我们真正享受实惠。”

午饭时间,20多名负责后勤的志愿者在厨房忙了一上午,用20.5公斤猪肉、22.5公斤饺子皮,包成了一盆盆手工水饺。院坝里摆着14张圆桌,热腾腾的水饺端上桌后,老人、部分村民和志愿者们一起共享饺子宴。

敬老院院长陈宗辉看到每位老人脸上洋溢着笑容,激动地说:“看到老人们这么开心,我也跟着高兴,谢谢志愿者们!”84岁的老人钟有光介绍:“志愿者们演的节目好看,包的饺子好吃,今天我们就像过了一个闹热年一样,欢迎他们常来。”

拄着双拐的活动负责人王敬东告诉记者,东兴区义博残疾人服务中心作为残疾人之家,主办的这场活动得到了省、市、区残联和爱心企业大力支持,四川众善源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专程从成都赶到内江参与活动,捐赠现金2万元、物资3万元,鼓励和支持残疾人志愿者走出社会,参与公益,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服务中心爱心大使郑晓文介绍,柳桥敬老院是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一站,活动历时1年,将走遍内江三区49个乡镇敬老院,给老人、村民、当地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积极响应“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号召,关心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让他们感受到大爱就在身边。(罗玲丽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